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
  




2022年9月16日上午,社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张玉荣同志主持。


根据相关文件指示,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为观看教育部教师司与“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张玉荣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并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然后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的通知。张玉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北师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高颖同志也分享到这封回信使其深深地体会到党中央对北师大的关爱、对人民教师的关爱,同时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当前教育事业中存在的短板,善于发现自身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欢同志认为从《习近平的教师情》中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重视,此外,我们要从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待教育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我们当前存在的问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李海燕同志指出要把教育工作与全局工作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的教育既要立足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也要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用新思维、新模式,抓住真问题,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


审核: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