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 社发院团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量:
  



2022年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各团支部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各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并分享了学习后的思想感悟。


20级博士团支部


2020级博士 杨铃

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作为北师大学子的我们,能够收到习总书记对于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非常激动、深感光荣、备受鼓舞!在回信中,习总书记不仅向我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更鼓励我们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这极大地坚定了我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信心和勇气!对于奋进在新时代的青年而言,我们必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2020级博士 张元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殷切地教导我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作为非师范生的公共管理专业学生,纵使没有三尺讲台,也需要以身作则,“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总书记在一次次讲话、贺信和回信中对青年的嘱托激励着我,未来我也会在自己的领域上探索求知,做奋发有为之青年,做永不畏难之青年,做创新争先之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亮。


2020级博士 李佳

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师大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8年之后,2022年第38个教师节时,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鼓励大家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这8年的时光里,改变的只是匆匆流逝的岁月,不变的是习总书记对我校师生的勉励:成为“四有”好老师;不变的是社会对“老师”这一身份的期许:“让党和人民满意”;不变的是我校对于“老师”这一身份许下的坚定承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变的是我校对“老师”这一身份的社会责任的践行:“优师计划”。作为北师大的学子,我们自当不负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迈进与奋斗。


21级博士团支部


2021级博士 琚罗亦

2022年9月,时值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同时在今年的教师节之际,习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作为一名北师学子认真阅读书信内容倍感亲切和荣幸,虽然自己的专业不是师范类专业,但是能在有120年文化底蕴的母校学习和生活,无论是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可以帮助个人学业进步,还是对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培养都是一种极大的熏陶和感染。在教师节之际收到习总书记的书信勉励,会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奋发上进,无论今后在哪个岗位,都会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级博士 李瑶

在北师大120周年校庆之际,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了一封满载殷切希望与祝福的信。

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作为北师大的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也必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了社会主义中国而奋斗!


20级学硕团支部


2020级学硕 卢英华

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殷切期望,为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虽然我并非优师计划的一员,但我深深地佩服于这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我相信,只要珍惜学习时光,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他们一定会握住未来的“接力棒”,期待今天的“师范生”,努力成为明天的“大先生”!


2020级学硕 严浩月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范院校是培养教师队伍的重要阵地。“优师计划”每年为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培养优秀的师范生,一代又一代的师范院校学习走向祖国大地,默默耕耘,甘为人梯,为教育事业砥砺前行,他们就像一束光,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激发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近年来,一系列关系教师的政策不断出台,社会上也形成了尊师重道的风尚,这对于我们师范院校的学生来讲,对于已经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和未来即将从教的师范生没有理由不努力前行!


2020级学硕 杨姝晗

北师大120周年校庆还历历在目,如今我们又将继续踏上征程,风雨无阻一路向前。我校的“优师计划”体现了为相对贫困地区和中西部边境地区“输血”的战略目标,教育不仅是提升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措施,所以教师无愧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在习近平总书记写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也包含了对我们的美好祝福与真诚期冀,无论未来我们走向何种职业道路,都应当扎根于中国大地,切实服务于中国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21级学硕团支部


2021级学硕 吕佳欣

励教兴邦,初心不渝。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鼓励我们“砥砺品格、传道解惑”,这是“师者”的行为规范,也是“四有好老师”一以贯之的标准。木铎金声,弦歌不辍。1902-2022,120年间从救亡图存到民族振兴,同样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在时代浪潮中谱写的红色历史。铭记校史,把握国情,才能更好地治学修身、兼济天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教育是强国之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们要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到基层去、到西部去,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贡献力量!


2021级学硕 高天娇

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阅读这封意义非凡的回信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既感激以总书记代表的党中央对北京师范大学和“优师计划”的重视,又为自己作为师大人中的一员而自豪。阅读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也下定决心,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失望,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2021级学硕 王霞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我联想到马克思在青年时期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择时的考虑》中撰写到: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以家为国、孜孜不倦,我辈青年也定当在此指导下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自己的幸福连接到千百万人。


2021级学硕 周婷

很荣幸能够在建校120周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的回信,信件不仅继续激励了“优师计划”的同学进一步“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也激励我们“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虽然我的专业公共管理不同于“优师计划”扎根于讲台,到基层教书育人的同学,公共管理是一门与人民、民生、社会息息相关的学科,“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永远激励着我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