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团总支组织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在线收看大会直播。大会结束后,各支部成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向支部提交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D:\桌面\1.png


2021级学硕 赵烁


2022年5月10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之日,很荣幸也是我个人的生日。1922年5月5日至5月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由此,中国共青团组织正式诞生了,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100年风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革命、生产实践。实践证明,共青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和突击队,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希望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可以不负韶华,继续前进!


D:\桌面\2.jpg


2021级学硕 吕佳欣


作为青年,我们要做到“三个好”:学好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担好使命,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好本领,作为研究生,要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行动。新时代的青年是后浪,也是巨浪。我们是后浪,乘着满载前辈教导的船,扬帆起航;我们更是巨浪,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握紧国家传递的接力棒,勇往直前。


D:\桌面\IMG_8697(20220510-150000).JPG


2021级公共管理博士 赵杨天铮


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具有里程牌的意义。在过去的100年来,涌现出了无数的时代青年,五四运动时期的爱国青年,他们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祖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冬奥时期的运动健儿,他们努力拼搏,不断练就突破自己为祖国争取荣誉……青年精神在每个时期都有着不同的体现,青年的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要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对党忠诚,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党员,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D:\桌面\zz.png


2021级公共管理博士 田一聪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亲切关怀共青团,大力推进青年工作,就关乎方向、大局、长远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作出系统阐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问题,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敢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类风险挑战,积蓄赶超跨越的潜力,永葆共青团员的青春活力和发展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D:\桌面\aa.jpg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通过观看大会直播,广大社发青年纷纷表示,应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勇担国之重任的精神,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磨练坚强的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勇挑重任,彰显青年骨气。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稳中求进,永葆青年底气。立志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青年!



图/文:社发院各团支部

编辑:高天娇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