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书记讲党课暨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中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为进一步提升本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对本支部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管理,2021年12月15日17:00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后主楼2030室举办了“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书记讲党课暨积极分子汇报会。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文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书记讲党课上,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铃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杨铃同志以“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十九大党章等六个模块,分别进行了介绍,并深入浅出地从党章的功能和定位、基本架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章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党章的总纲和条文进行了梳理,并提取了重点内容与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研讨。全体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讨论,并就“党章意识”发言交流。


20211220163998474021009130.jpg


在积极分子汇报会上,本支部现有的七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个人专业,围绕“双减政策”“十九届六中全会”“碳达峰”“新冠疫情”等重大时事热点和政策学习情况、参与支部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二级党校的学习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积极分子们均表示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后,对党的理论有了更扎实的掌握,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外,积极分子们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例如参与电动车充电安全等相关项目调研,并向北京市民政局提供政策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


 


  


   


积极分子汇报完成后,与会党员就积极分子的汇报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王兆鑫同志表示希望积极分子们在今后汇报的时候能够更加深入地结合自身经历、思想转变历程等内容,黄冠同志也指出积极分子的汇报形式可以更加多元化,例如采取学术汇报的形式介绍自己本年度的思想进展。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肯定同志们的建议,支委也表示会在今后注意创新形式开展相关活动。


本次“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书记讲党课暨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会,通过书记讲党课的形式使得支部成员对党章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章意识,也为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深度参与支部理论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


图文:张元

审校:杨铃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