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羽”你相遇|社发院2021年羽毛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氛围,激发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于2021年12月5日在昌平校区羽毛球馆举办了社发院2021年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原定于金秋十月,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推迟,但是大家积极性仍然不减,吸引到多个年级的硕士生、博士生报名参赛,大家各显身手,比赛精彩纷呈。

“羽”你有约 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设置的项目为个人单打,分三轮进行。每轮次经过抽签随机组成对战双方,采取局分15分、三局两胜的淘汰赛制。比赛采用国际羽联最新比赛规则,配备了裁判、记分员,并对发球顺序、得分点、发球场地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同时,体育部工作人员还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物资、应急措施一应俱全。


1071638792065_.pic


图1:赛前安排


谁“羽”争锋 精彩比拼


在经过短暂的热身适应场地后,本次羽毛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扣杀、放小球、网前扑杀,将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


IMG_2084   IMG_2085


图2-3:比赛现场


经过将近2个多小时的角逐,终于迎来冠亚季军排位战。双方球员势均力敌,互不相让,强劲有力的扣球,步伐灵活的救球以及射程远的吊球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赞不绝口。


/Users/liuqian/Downloads/未命名文件夹/DSC_5576.JPGDSC_5576 DSC_5480


图4-5:冠亚季军排位战


最终,2020级博士生商惠、2020级博士生张元、2021级硕士生厉嵩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体育部工作人员为其颁奖。


/Users/liuqian/Desktop/羽毛球赛/DSC_5592.JPGDSC_5592


图6:冠亚季军合影


硕博“羽”共 同心同行


球赛落幕,友谊长存。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激战,一次次永不放弃的拼搏,是同对手最大的尊敬,更是对自己的不断磨炼和提升。秋末冬初,社发院的硕博同学相约昌平校区体育馆,感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激烈的比赛中,大家互相鼓励、团结一心,体现了理解、团结、公平、友谊的体育竞技精神,更展现了我院团结友爱、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 

/Users/liuqian/Desktop/羽毛球赛/DSC_5376.JPGDSC_5376


图7:参赛成员合影


图:赵烁、刘倩

文:刘倩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