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纪念革命 坚定信念 |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伟大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10月26日19:30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下活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


图片1


活动开始前,所有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线下自主学习。会上,同志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及体会。同志们表示深刻理解了纪念辛亥革命的重大意义。辛亥革命是推翻旧制度、建立新制度的过程。它来之不易,是思想的火苗、先辈的牺牲、人民的觉醒共同推动了革命的发生,实现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的深刻变革。辛亥革命之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


7881635324475_.pic_hd


此外,同志们还表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因为我们在走自己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的正确道路。我们的制度优势、道路优势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实实在在的,我们在这条路上牢牢把握住了国家发展进步的命运,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孙中山先生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们的伟大精神,继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团结起来、艰苦奋斗,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迈进!


7901635333926_.pic_hd



图文:张  元

审校:杨  铃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