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量:
  



2021年10月21日下午,社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后主楼2026会议室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社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同志主持。


根据相关文件指示,结合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cbc7c3c5269aec96e350bcc51021a.jpg


中心组成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依次进行了感悟的分享。张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深刻地体现在每一次讲话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总能了解到国家发展的方向和布局。张老师指出1%的人推动了科技的进步,而99%的人在强化基础。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很难,很复杂。如何探索中国特色的人才道路值得我们所有人去思考。


高颖同志就张欢同志的观点表示认同。她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站位高,从全局上进行把控。人才问题是世界各国发展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严峻的问题。探讨拔尖创新人才固然是重点,可人才的相关工作离不开基础教育,像是近期重新进入大家视野中的职业教育,也是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祖国的人才培养工作最大的贡献。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bea85814de59077b01c1e6b53a2537.jpg


张冉冉同志从学生就业工作对人才工作展开了探讨。张老师指出,社会发展需要各行各业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国家需要高精尖人才,也同样需要各行各业基础人才。当前学生的就业观和人才观也同样需要我们去进行引导。


最后,与会老师结合相关时事新闻继续就人才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图/文:汤晓峰

审核: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