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我院博士生赴上海参加第十二届“为了孩子”国际论坛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2021年10月19-20日,第十二届上海“为了孩子”国际论坛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召开,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参会,围绕“品质生活与儿童发展”的主题进行观点交流。


我院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黄冠受邀参会,并在“福利政策和儿童权益”分论坛做《神圣想象与去神圣化实践:利益相关者对幼师虐童的概念界定差异研究》专题报告。报告聚焦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实施和学前教育质量提升背景下的儿童保护问题,指出除了幼师虐童发生机制这一实质性问题外,理解不同群体对“虐童”这一符号的界定差异并逐步形成共识也是值得关注的重要方向。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大学、上海社科院等机构的代表参加分论坛,与会代表对黄冠同学的报告给予肯定,并展开了交流,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20211022163489133208405147.jpg


我院在儿童福利和儿童保护领域有较好的研究积累和优势,围绕此方向近年来接连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民政部委托项目等多个课题。这些课题的开展产生了资政建言、服务社会效应的同时还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此外,我院还建立了对在校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的资助制度,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支持其在交流中提升学术素养。近年来,我院已资助多名在校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在人才培养方面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人:黄   冠 

审核人:梁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