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石天琼和陈震同学在2021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
  



在清华大学主办的2021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我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石天琼和陈震组成的“内蒙古航母队”获得硕士生组三等奖。这是自本赛事创立六年来我院硕士研究生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奖案例分析报告题目为《从运动式合作到常态化协同:一场由“涉黑”引发的互动停车自治》,案例指导教师为我院《公共政策理论》课程主讲教师徐晓新老师。


1.jpg



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始于2016年,由清华大学主办。大赛面向海内外高校本科生、硕士生开放报名,已逐渐发展成为公共政策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年度重大赛事。6年来,大赛共吸引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海内外525所高校3409支队伍12967人报名。  


2021年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共历时4个月,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32所院校的734支队伍。其中,硕士生组共吸引了190支队伍598人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的初赛选拔,74支队伍的选题报告进入实地调研阶段。进而,16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最终,通过在线答辩,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0项。


2.jpg


在本届赛事中,我院2019级和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各有一支参赛团队的选题报告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实地调研阶段。其中,由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石天琼和陈震组成的“内蒙古航母队”,在徐晓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历经多次实地调研,最终完成了《从运动式合作到常态化协同:一场由“涉黑”引发的胡同停车自治》案例分析报告。在案例调研和撰写过程中,我院张欢、陶传进等多位老师也从各自专业背景出发,为获奖团队参赛作品的完善提出了建设性建议。经过在线答辩激烈角逐,该团队最终以对公共政策执行相关理论的出色运用和扩展,荣获硕士生组三等奖。这也是自本项赛事诞生以来,我院研究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这次获奖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我院学生秉持“博学力行”院训,植根中国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实践来探寻“中国之治”道路的学术抱负和创新能力。





图/文:陈震

审核人:徐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