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量:
  



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1年9月28日13:00—15:00举办了支部党员大会,大会审议、讨论、表决王弘扬同志、钟德平同志、郭丹同志等三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校党委组织员尹冬冬老师、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理论导师高颖老师、院党务秘书汤晓峰老师、学院学生党建组织员杨姝晗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铃同志主持。大会开始前,主持人向全体同志报告了大会党员人数,实到人数超过应到正式党员人数的半数,符合开会条件。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7391632885110_.pic_hd


大会第二项,预备党员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向大会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王弘扬   钟德平   郭丹


大会第三项,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预备期间情况。介绍人李静等同志结合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工作实践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发言,李振锋等无法出席本次会议的同志也将其书面意见上交党支部,由支部组织委员董志荣同志在会上代为宣读。


   7271632814041_.pic_hd


大会第四项,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铃同志代表支部介绍预备党员预备期间支部考察情况,分别围绕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的工作、学习和思想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该同志的优点及缺点,提出进一步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希望。


大会第五项,其他同志对预备党员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进行发言讨论。与会党员们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的工作、学习和思想等方面的情况、优点以及缺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表明了同意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意见。


14781632817037_.pic_hd   14821632822936_.pic_hd



大会第六项,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表决,辛雨佳同志任监票人,周静同志任记票人。监票人对全程进行监督。经投票表决,与会党员全票表决通过,同意接收王弘扬同志、钟德平同志、郭丹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大会第七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表决结果进行表态,王弘扬同志表示今后会继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虚心向同志们学习,接受党员同志们的监督;钟德平同志表示会深耕自己的专业为社会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郭丹同志表示现在虽然已经毕业,但是能够再次回到母校进行转正令人难忘,今后也会继续在科研上取得更多的突破。


7361632822110_.pic   冬冬


14751632817033_.pic_hd   14741632817032_.pic_hd


完成三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大会后,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铃同志代表党支部进行总结发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人的寄语,希望我支部在校党员同志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宝贵的学习时光,在刻苦努力的学习中不断提高实现理想、服务人民的本领;对于我支部即将毕业离开学校的党员同志,希望能走出校园仍不忘初心,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老师对本次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已有55年党龄的校党委组织员尹冬冬老师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生动的、鲜活的党课教育,仪式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从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是思想入党的重要历程。支部理论指导老师高颖老师表示回想30年前那个在国际上挣扎求索的中国,再看当今可与国际平等对话的中华民族,作为党员就要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努力、踏实肯干,才能实现这一切,守住这一切。学院党总支党务秘书汤晓峰老师对三位转正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指出自建党初期的16人发展到现在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地认同并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的祖国日益走向繁荣富强,也希望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能够继续努力,在不同的学习阶段、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



7371632880713_.pic_hd




图文:张元 李佳

审校:杨铃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