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量:
  


为加强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一步检视和改进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促进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深入交流,2021年7月9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保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参与度,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截屏2021-07-11 下午5.48.05


会议的第一个议程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首先播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彩瞬间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片段截取,以进一步加深党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领会。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为各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之间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方面,各位党员均表示感到无比光荣、备受震撼,在聆听讲话的过程中,感受到我党百年历程的艰辛。同志们均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既振奋又温暖,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更重要的是,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将人民放在首位的重要论述都给了党员们非常大的触动与鼓舞。此外党员们都表示会坚定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对于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方面,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不仅自觉地对有关材料进行了学习,还对其他党史资料进行了自主学习,例如国家历届领导人的重要论著、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具有转折意义的文件以及相关优秀的文艺作品等,支部成员均表示经过学习后自身党性有了很大的提升。与此同时,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也表示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还存在不足,今后会继续深入学习。在党员反思自己为师生办实事的情况方面,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例如有同志积极组织班级羽毛球运动,并表示在未来会邀请更多师兄师姐以及其他学院的同学参与进来以促进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同学交流。


6091625996534_.pic_hd_副本


会议第三个议程为党支部书记徐梦楠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博士生党支部成员报告近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支委工作方面,本支部每月定期召开支委会,讨论并设计党支部活动,及时进行活动后的总结与反思,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以提高活动参与度。在党建活动方面,党支部邀请宣讲团开展了2次党课活动,组织开展了6次党建活动,活动形式包括文学创作、音频录制、党课宣讲、知识竞赛、观影活动、读书会等多元形式。此外,支委们也对活动进行了反思,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兼顾校外或者正在出差的党员的学习条件,以紧密团结每一位支部成员,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党建活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供稿人:张元

审稿人: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