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教工党支部集中观影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6月25日下午14:30,社发院教工党支部于后主楼2026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社发院共20名教工党员参与本次集中观影活动。本次集中观影内容为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babae60a235149fb981a842ee2810f.jpg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该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93a5e6f8ba2a01f8dc91e6975ce6c9.jpg


本次集中观影,集中学习了《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改造中国与世界》《播火》《从石库门到南湖》共五个片段。共同回顾了早期共产党人在内忧外患的艰苦环境中救亡图存的艰辛旅程。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9f96f043619c218b7780fa7345b548.jpg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就我党先烈在革命进程中的壮举进行讨论。与会党员均表示纪录片的质量很高,生动还原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卓绝历史。本次集中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汤晓峰

审 核:徐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