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2021年6月23日下午14:30,社发院党总支于后主楼2026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讲党课。社发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田东华同志主持。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8e139adbabc6b592044e4f6922b301.jpg


本次党课的主题以我国“两弹一星”的建设历史为主线,以田老师的军旅记忆为主体,向师生党员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田东华同志指出,党史同新中国史紧密联系,党的发展历史正是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见证史。而在这段历史中,“两弹一星”的建设和发展史显得尤为重要。20世纪50年代,国际形势复杂。面对各方压力,我国科研工作者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毅然投身到“两弹一星”的研发工作中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正是“两弹一星”让中国人真正的挺直了腰板。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d92a3d738d71be476de0d3c20ed75a.jpg


“岢岚基地1967年开始建设,这之前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一口水井都没有。直到1976年,驻地部队挖了岢岚县的第一口水井,乡亲们和战士们都高兴坏了。”田东华同志回忆起刚参军时的景象。


“荒凉”、“寒冷”是岢岚基地给人的最直接反馈。“我去部队报到的第一天,老班长把我的背包拉开套在我的头上为我御寒,我们坐着卡车进入了基地。下车后,见到政委,我问道‘风这么大,常刮吗’,政委答‘这风不刮那么多次,一年两次,一次半年’。”


“献了青春,献儿孙。许许多多的人,一呆就是一辈子。很令人动容。”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03b71b280e48514593da03b360389b.jpg


田东华同志用自己的军旅记忆给在场的所有师生以震撼。80年代尚如此,50年代60年代我们的革命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难以想象。


最后,田东华同志联系到近期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及天宫系列飞船取得的瞩目成就打破了外国的技术壁垒,为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及太空领域探索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田老师勉励师生们,要扎实做好各自领域工作,博学力行,为建党百年献礼。




图/文:汤晓峰

审 核:田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