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我来讲脱贫攻坚故事”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2021年6月17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开展了“我来讲脱贫攻坚故事”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环节共有38名党员、积极分子同志参与并提交了脱贫故事,线下活动由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姝晗同志主持,共有24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2db9b435447389572f7254f9268a6.jpg


2021年2月25日,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庄严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从2013年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理念,到2020年我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场脱贫攻坚战在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支部中许多青年党员也曾深入乡村、沉入基层,切身接触一线扶贫故事和感人事迹。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支部同志感悟中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绩,支部以“我来讲脱贫攻坚故事”的活动形式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同志提供一个“走进脱贫攻坚,讲述脱贫攻坚”的平台,在互相的交流学习中感悟脱贫攻坚精神,重温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扶贫公益宣传片,视频以生动的镜头语言讲述了农耕社会的变迁,以及贫困的产生和延续。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feb4d2d5af02781023c9c24b5aad47.jpg


观影后,张倩、刘可欣、白鹤菲和张冰怡四位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整理的扶贫故事。张倩同志介绍了贵州省木引村第一书记余伟的扶贫故事;刘可欣同志讲述了湖北省的脱贫攻坚成就,并从一个村庄的脱贫历程中以小见大,反映了我国扶贫工作的宝贵经验;白鹤菲同志以自己的基层干部同学为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基层扶贫工作;张冰怡同志介绍了河南省的脱贫攻坚成果,并为大家讲述了优秀党员宋云天的事迹,激励大家向优秀的党员学习。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b28a361e72b42b622d6d049d3998d2.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066a70b648642b5df6db0257d55e2.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caafeb7fd360f7b55ba98204635288.jpg


在分享环节后,与会同志分组进行了脱贫攻坚主题剪纸活动,共同回顾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剪纸活动细致有趣,大家乐在其中。接下来,同志们以寝室或学习小组为单位领取《基层中国——国家治理的基石》一书,并将在之后开展自主学习,以增进对中国基层治理和乡村实情的了解。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7cfa6d3e20901718630f6a3f75a5ea.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1ab8f9e987c98783e963123b199fc.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40e8cb2eac8dfa9d18b771e0f8e46.jpg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f93142897fb28aae83f93155213ec.jpg


本次活动结合自主学习、分享交流和动手实践等形式,增加了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通过自行撰写和分享扶贫故事,进一步增进了同志们对脱贫攻坚的理解和认识。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0cbfc1523edddb781d9bcb0eae666.jpg



供稿:杨姝晗

供图:严浩月

审校:宋逸男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