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2021年5月21日下午,社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后主楼2026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张玉荣同志主持。


根据相关文件指示,结合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为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庆祝建党百年专题纪录片《百炼成钢》。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4c16541ef8dc19f30f4b8f34da1882.jpg


首先是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感悟的分享。与会委员均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本次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主要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会成员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扎扎实实做好党史学习,确保党史教育学习取得实效。


习总书记讲话学习结束后,接着进行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的集体观影。记录片以建党百周年为背景,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本次学习的纪录片讲述了“亢慕义斋”的由来,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edfb2377795f7321192afc342f7de.jpg


最后,田东华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有其重要的意义。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有优良的传统,丰富的经验以及辉煌的历史。学党史可以增强信念,增进信心,启迪智慧,是我们应对复杂发展变化的有力武器。我们要从个人做起,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91520e7f52e2ad05c37059802a3696.jpg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图/文:汤晓峰

审核: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