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2021年4月22日下午,社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后主楼2026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建组织员汤晓峰主持。


根据相关文件指示,结合学院实际和当前社会热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为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f1bdb3ad88ce93ed7b666d5a6a170.jpg


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中心组成员依次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感悟的分享,张欢老师就三明市的医改项目进行了感悟分享。张老师指出三明市的医改工作远近闻名,但也经过了长达20年的努力。习总书记的调研,也发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很多新的需求,那么后期如何落实和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很关键。从我们社发院来说,如何将政策研究更好地转变成推动政策实践尤为关键,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和努力。


高颖老师援引习总书记讲话“社会需要的人才是金字塔形的。高校不仅要培养研究型人才,也要树立应用型办学理念,培养青年一代适应社会需要的技能。”高老师介绍到基础教育改革中的“521模式”,针对职业教育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当前大学生人数激增的社会背景下,职业技术人才相对匮乏,尤其是高端技术人才的缺失,对国家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是不利的。或许我们应该转变我们的思路,不唯成绩论,转而关注孩子们与众不同的特长,或许更有利于我们的人才的培养。


李海燕老师和张冉冉老师则就民生的重点问题之一-就医问题进行了分享。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看大病在本省解决,一般的病在市县解决,日常的头疼脑热在乡村解决。”两位老师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同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感叹我国的医疗改革政策取得的成就。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838e0c6698c61d8cd978ee755d434b.jpg




图/文:汤晓峰

审核: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