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量:
  

2021年3月19日上午,社发院理论中心组于后主楼2026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社发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张玉荣老师主持。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fd39aaa3a9d1b352eb52ccd259dd35.jpg


会议伊始,张玉荣老师首先就本学期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做了相关说明并希望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和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和理论内容。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bb10a406eec61f80a629f4cd3ad22.jpg


中心组成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依次进行了感悟的分享。


张玉荣老师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总书记再提包含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新发展理念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是如何将其落到实处,还需要进一步的实践和探索才能得“真知”。


高颖老师就教育领域相关政策如何更好地落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高老师认为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工作的讲话很有高度,理念很正确,但是各级政府部门如何落实中央精神很重要,尤其要注意政策落地的实际效果。教育是国之大计,从系统论角度看,教育牵扯着社会的方方面面,更是中国持续发展和进步的重要环节,需要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为之努力。


张欢老师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正处在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新发展理念下,对各级政府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成效提出了新的要求。社会发展的根本在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社会各方都要团结一心,从思想和认识上做改变,才能推动中国继续更好更快的发展。


李海燕老师从农村发展的角度探讨了新发展理念,从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可以看到中国的巨大变化。公路建设、垃圾清洁焚烧、自来水的科学规划等都是政府在新发展理念下的具体实践带给人民群众的切实实惠。此外,还就医疗问题中的疾病预防同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冉冉老师认为各级政府响应中央政策及部署的速度很快,但相关政策的实效性还需要用时间来检验。此外,张冉冉老师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就全员育人理念在就业工作中的落实方法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36d879798e5bacb998f08516e72625.jpg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圆满完成。




图/文:汤晓峰

审核: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