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和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量:
  




2020年12月18日下午,社发院理论中心组于后主楼2029会议室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社发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张玉荣老师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文件指示,结合学院实际和当前社会热点,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为习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c0d45072cb1a5ca65aaac006732666.jpg


会议伊始,理论中心组副组长张玉荣老师首先对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理论中心组的政治学习定位,并要求中心组成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升思想高度。


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中心组成员依次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感悟的分享。田东华老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梳理。他指出学院在上级党委领导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切不可疏忽大意,对学院师生的意识形态情况要有所掌握,将工作做在平时,依托党团组织、学院各项会议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b862400c3be22cd6566d795cc8efd5.jpg


田明老师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成员,需要进一步扎实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高颖老师则指出,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不能仅仅以理论学习的形式去开展,需要我们设计和创新形式,在实践中育人。通过组织开展实践、文体活动充实师生的业余生活,在活动中进行熏陶可能更有利于师生的成长。


张冉冉老师表示赞同并分享了近期学生的思想动态情况。由于疫情期间,很多活动无法开展,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也会集中精力为学生们开创更多的文体活动,在活动中育人,切实做好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


李海燕老师则从疫情角度出发,她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习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愈发体现其前瞻性。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e8c03fd055c52708186dd2b1936be2.jpg


张玉荣老师就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做了总结。张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成果,与会老师们讨论充分,发言积极。接着就本次理论学习的内容进行总结,她指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我们每位党员都要深刻反省自身,时刻保持意识形态定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认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学习本次的学习内容并落实到实际的科研、教学和育人工作中为党和国家的贡献我们的一份力。





图/文:汤晓峰

审核: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