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社发院召开学硕学博联合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量:
  




2020年12月21日下午,社发院召开学硕学博联合班会,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主持,社发院2017-2020级学术型硕士和博士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冉冉老师就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进行梳理,强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打卡、出入校园申请、学生中高风险轨迹摸查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希望大家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习、生活安排,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其次,建议同学们要对寒假前后时间进行合理规划,有课程的同学要做好考试周的备考准备,有项目调研和实习计划的同学提前规划时间和行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与此同时,建议学硕和学博研究生尽早做好学业规划,合理安排好学习,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和联系;毕业生求职就业中进一步聚焦工作去向的选择,并积极为明年春招做好准备。


随后,介绍了学院近期即将开展的学生活动。首先,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院将于12月27日举办元旦晚会暨师生联谊会;其次,本学期重点建设生活指导室和学业辅导室,学业辅导室即将推出“一对一学业提升计划”,可以帮助有学业及研究困惑的同学解决实际问题,生活指导室将在元旦前后举办提升就业能力和技巧的系列活动;此外,张冉冉老师强调改善宿舍环境,加强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为此,学院将于12月24日开展宿舍检查活动,同时对于校外居住的同学,可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一些实际问题,包括毕业论文时间规划安排、博士生国际化项目、博士生研究助理室工位等问题,与会老师进行了解答。此次学硕学博联合班会顺利结束!




文 樊易晨

审核 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