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量:
  


2023年11月10日至12日,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个体发展与心理健康”,年会内容涵盖新时代儿童心理发展特点、心理发展与脑发育、儿童发展与家庭和学校教育、儿童发展与心理健康促进、发展研究的新技术等议题以及对应工作坊与培训。旨在共同交流发展心理学研究的前沿理论和实证研究成果,推动发展心理学更好贡献于“服务健康中国”、助推我国社会高质量发展。我院王晓华教授及2022级博士生陈麒年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晓华教授参加了本次年会的工作坊与培训,并旁听多个学术论坛的学者分享,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在王晓华教授的指导下,博士生陈麒年以“视力问题与积极青少年发展:视觉相关生活质量的中介作用与自我控制的调节作用”为题,在年会博士生“学业发展与学校适应”论坛进行了汇报展示。文章探讨了视力问题与积极青少年发展的关系及其作用机制,呼吁关注视力问题对青少年积极发展成果的长期不利影响,重视视力矫正、情绪疏导与自我控制能力的作用。分论坛专家对文章的研究问题的现实意义予以肯定,并就文章的完善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数百位专家学者参加。通过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团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研究重点,接下来将以现实需求为导向,结合个体、家庭、学校、社会与医学多角度,围绕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与积极发展展开研究,立足于学院提供的跨学科多元化科研平台,探索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实现健康中国、和谐社会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