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HDI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
  

中国国际人道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者计划

Humanitarian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itiative (HDI)


【背景】

2015年世界减灾大会发布的《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指出,灾害造成的严重损失,使个人、社区以及整个国家的安全和福祉都受到影响。灾害造成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严重阻碍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数十年来,人道主义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一个跨领域的关键议题,包括各国政府、联合国、国际和国家的非政府组织以及私营部门等在内的广泛利益相关者都持续参与其中。中国作为国际上日益重要的灾害风险治理和人道主义援助力量,也面临着在灾害风险治理与应对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专业人才储备挑战,尤其是广泛分布在政、社、学、商等多个部门的跨学科人才。

针对这种需求,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与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办公室(UNDP)、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厅(UNOCHA)、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志愿机构理事会(ICVA)、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ODI)等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协作下,设计和发起“中国国际人道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者计划”(以下简称“HDI计划”),旨在为中国人道援助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领域奠下知识和人才基础,为相关领域的长期有机发展预备坚实力量。


【项目内容】

2019年度HDI计划将提供三阶段的创新培养:

第一阶段(6月9日-23日):基于面对面教学和交流的课堂阶段。在北京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旨在为学员提供课堂讲授、案例研究、论坛、桌面演练、参访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机会。

第二阶段(7月-9月):社区层面的人道与可持续发展项目设计阶段。学员合作进行相关领域的社区项目设计,利用暑期学校所学,尝试进行本土化的创新设计,并参加评选。

第三阶段(10月-次年2月):面向国际机构的实习阶段。项目将推荐5-10

优秀学员给联合国机构及其他国际机构参与为期三个月以上的实习工作,并撰写相关研究报告,藉此拓展国际视野。


【暑期学校简介】

暑期学校将于2019年6月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员将在人道主义、可持续发展、方法与贯穿性议题、活动与实践四个模块中开展分组互动式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将与哈佛大学危机管理项目的Arnold Howitt教授、哈佛大学人道主义研究所Vincenzo Bollettino博士和Phuong Pham博士(哈佛公卫学院)、世界卫生组织卫生应急部沟通能力建设主任Gaya Gamhewage博士和Heini Utunen女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常务副代表Devanand Ramiah、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厅亚太地区行动总监Kristen Knutson、知名国际人道网络ALNAP研究总监Paul Knox-Clarke博士以及中方知名专家一起浸泡式学习,研讨相关领域的重要议题。


【招募信息】

招募条件:HDI计划将招募20-30名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学生、青年学者和相关行业实践者。

- 具备良好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

- 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创新精神;

- 具有相关领域课程学习记录、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经历、国际志愿服务经历或中文沟通能力(适用于国际学生)者优先;

- USRN成员高校推荐的学生优先。

奖学金与费用:HDI计划将为录取学员提供住宿,并提供定额奖学金以支持学员的旅行和培训期间生活等费用。

报名材料:申报者提交的材料至少须包括:简历、个人陈述(要求为视频材料,其中要阐述关于人道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创新性的个人认知与建议)、专家推荐信。

报名及联系方式:xushiling@bnu.edu.cn 徐老师

截止日期: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