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社会发展人类学”课程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08   浏览量:
  
时间:5月11、18、25日 9:00-12:00 13:00-16:00点 

地点:后主楼2026(5月25日待定) 
内容简介:
  王向华老师获牛津大学社会人类学博士学位,香港大学现代语言与文化学院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研究兴趣涉及香港新媒体和粉丝文化研究、日本流行文化在大中华地区的影响、全球化与日本企业、东亚创意产业等,有六部相关著作。他与英国Routledge出版社合作,主编东亚的文化、社会和商业(Culture, Society, and Business in East  Asia)丛书;还与香港大学出版社合作,主编全球网络(Global Connection)丛书。此外,他还主编了十一本著作,在国际顶尖学术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社会发展人类学”是由王向华老师及我学院王曦影老师合作开设、教学,该课程将以案例教学的形式为主,同时以中西方哲学基础为切入点从理论的高度对“文化”、“发展”等概念、知识进行深入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