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中国社会报】我国城乡低保制度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13-01-09   浏览量:
  

  

编者按>>>

  去年底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暨全国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围绕贯彻十八大精神对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以及基层民政能力建设进行了重点部署,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强调,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和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民政部门首当其冲的重点任务。我国城乡低保制度实行十余年来,有效地保障了城乡贫困人群的基本生活,对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面临一些问题与挑战。解析这些问题,探索应对方法,有助于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加强并改进低保工作。本报特约致力于社会政策、社会救助相关领域研究的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徐月宾、院长张秀兰,就我国城乡低保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应对策略撰文,从学界角度加以分析探讨。

 

 

详见:《中国社会报》2013年1月9日第七版.pdf

 

 

转载:《中国社会报》 2013年1月9日 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