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点亮心知第一期——“社工同学如何高标准高薪酬就业”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量:
  

 

10月27日晚,以“社工同学如何高标准高薪酬就业”为主题的讲座在教二214教室成功举办,至美基金会理事长张大诺担任主讲人,我院王晔安老师主持活动, MSW学生到场参与。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社工的同学们了解未来求职的方向不仅局限于社工机构,同样有企业、基金会等较好的选择。张老师从事基金会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公益事业工作经验,他首先为我们讲解了基金会的分类、组织架构与责任职责,使同学们对基金会的认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张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着社工学生在基金会求职时的经历,简单明了地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面试时脱颖而出,以及在求职群体中如何更具竞争力。随后,张老师提出在基金会及企业责任求职时需要具备的三个能力,分别是具备撰写新闻稿的能力、摄影剪辑的能力以及如何成功筹到资金支持的能力。此外,为了能在面试时给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及能胜任以后的工作,张老师还提出在学习阶段最好能具备完整做过项目的经验,并且提出境外项目对于提升我们的国际交流的帮助,并且强调了英语能力的重要性,最后张老师重点提出了公益情怀的重要性。

 

之后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并且表示期待张老师下一次的分享讲座,张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细心地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文国民 文:胡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