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社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3-17   浏览量:
  

 

1216晚上七点,我院在2030召开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校就业指导中心吕寒菲老师为大家做就业指导,我院20174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吕老师首先从“理想就业城市”入手,带领大家分析了各个城市群的特点,希望大家理性进行匹配并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城市。其次为大家一一解释“就业实践进程表”的关键时间点,让大家明晰各节点需要做好的毕业事项。

对于最重要的户口档案去向问题,吕老师以出国、升学、就业等最主要的几种就业去向为依托,详细为大家解释了每一种就业去向所牵涉的材料更改和手续办理,同时将所有涉及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办理毕业事项。

 

吕老师就非定向、非委托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报到证等的填写做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定向、委托毕业生不可擅自填写就业协议;警示同学们重视材料的填写,慎重签约,避免对自己、对学校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针对很多毕业生关注的北京市落户问题,吕老师从北京市户口指标数量、相关企事业单位及落户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特别指出了多种可能导致落户失败的原因,帮大家提前明确落户所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让大家能够顺利度过落户前的各个阶段。

最后,与会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向吕老师咨询一些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得到了吕老师的一一解答。

本次就业宣讲会的顺利开展,对毕业生转变求职观念,明确求职意愿,实现更好就业都起着非常的作用。参与此次活动的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葛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