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事务

关于2014年“宝钢”、“通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0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按照我校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的整体安排,现启动“宝钢优秀学生奖”、“通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等社会赞助类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2级、2013级在校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同时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奖项设置

1、宝钢优秀学生奖(研究生)

全校共2个名额,硕、博士研究生均可,奖金为1万元/人。学院可推荐1人到学校参评。

2、通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全校共30个名额,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各半,分为一、二等奖。其中,一等奖10人,1万/人·年,二等奖20人,0.5万/人·年。学院可推荐2人,其中硕、博士各推荐1人到学校参评。

三、获奖条件

1、宝钢优秀学生奖(研究生)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4)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2、通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优良。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理工专业需至少有一篇SCI、EI源刊第一作者学术论文,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至少有一篇国内核心期刊第一作者学术论文,或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国家级学术竞赛获奖等研究性成果。

四、材料要求

1、候选人应分别填写《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通鼎奖学金申请表》(不得增减页,A4纸正反打印,一式两份)及《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填写时分文理科),相关表格请见附件。

2、宝钢《评审表》中,学生“主要事迹”不得少于1500字,要由教师(导师或任课教师)以第三人称拟写,“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介绍候选学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以及入校后在“五种能力”方面的现实表现。

3、提交材料中应附2013年9月1日-2014年9月1日期间各类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的复印件(期刊、文集等提供首页和署名页)。

六、日程安排

1、9月24日上午11:00前,将材料(申报表、证明材料)报送至后主楼2020室,《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评审表》、《通鼎奖学金申请表》和《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zhangranran@bnu.edu.cn,逾期未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2、9月25日,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将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名单。

3、9月底,学校组织奖学金评审会,确定获奖名单并予以公示。

3、10月上旬,公示期结束后,获奖材料报基金会。

4、12月,学校召开表彰大会,颁发证书和奖金。

 

联系电话:58801728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2014年9月19日

 

附件1:宝钢奖学金评审表.doc

附件2:通鼎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宝钢、通鼎评审科研成果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