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与祖国共奋进”——北师大社会工作硕士班读书分享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量:
  

 

 

书籍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11月14日下午,为了强化团员爱党爱团意识,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班团支部响应共青团号召,组织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读书分享团日活动,庆祝共和国70华诞。活动由团支书卢秀松同学主持。

 

团支书卢秀松同学

 

本次读书分享会紧紧围绕“读红书、读好书”要求,在团支委精心筹备下顺利展开。在全场团员共唱团歌之后,支部共9位同学携自己喜欢的书本,进行了分享。毕楚楠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亮剑》一书。作为被改编为著名影视剧的一部文学作品,它以爱国精神与铁血丹心为主题,展示了我军优秀将领李云龙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毕楚楠同学对勇者无畏的“亮剑精神”的阐释吸引了其他团员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讨论起剧中的情节与精神。

 

毕楚楠同学

 

秦一鸣同学则选择当代作家冯德英的小说《苦菜花》。她用丰富的图文展示出了抗战胜利前后的八位女性进行革命斗争的伟大图景。书中所表达的对革命女性的歌颂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秦一鸣同学

 

其他几位同学也带来了对优秀书籍的分享,分别是:王诗卉《周恩来传》、裴一诺《红岩》、付莲《共产党宣言》、李婧《公益向右、商业向左》、卢秀松《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马克思》、回奕龙《离经叛道》与邰论语《千纸鹤》。他们对于书籍内容与精神主题的介绍,也都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与喜爱。随后,参与分享的同学获赠优秀书本一套,全体团员获赠笔记本套盒一份。本次读书分享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22157440558539208477.png

 

读书妙香熏染人生。读书会是一种在于拓展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提升生活的活动。此次19级社会工作硕士班团支部团日活动以读书会的形式,通过“阅读一本书籍、撰写一篇短文、开展一次交流、传播一个故事”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感受祖国70年光辉奋斗历程,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刻苦学习、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的实践行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并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每位团员都增加了阅读量,开阔了视野。活动展示出了支部团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促进了大家读书习惯与兴趣的养成。

 

 

图:赵蕊

文:高嘉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