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2018级博士生班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量:
  

 

2019年9月24日下午,社发院2018级博士生班班会在后主楼2023教室成功召开。班会由2018级博士生班班主任张冉冉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张冉冉老师主持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学习科研、就业规划、奖学金评比等方面展开讨论,张冉冉老师围绕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政策为同学们做详细讲解。

首先,张冉冉老师从博士生的学习现状展开,提出了博士生应按时完成课程选修,并且认真准备接下来的中期考核和论文开题任务。接着,张冉冉老师强调博士生在校期间应尽早规划就业事宜,根据自身特点及兴趣尽早确定就业方向,做到学习科研与找工作齐头并进,以防毕业前夕手忙脚乱。关于博士生的心理健康方面,张冉冉老师特意指出同学们应有序统筹多方面事务,主动调整节奏,乐观面对困难。班干部在班建方面,应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们进行情绪疏导。随后,张冉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学期即将进行的奖学金评比事项的规则,并提醒同学们应做到诚信与规范申报。最后,张冉冉老师就以上提到的问题以及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在座博士生进行交流。同学们积极提出与学业、开题等相关疑问,张冉冉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主题班会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们间的联系,并帮助同学们明确和规划接下来的学习工作。

 

 

图:同学们与老师交流

 

 

 

 

图/李静 郭丹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