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生活指导室成功举办首次“生活沙龙”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量:
  

 

    2012年11月19日下午3:30至5:30,在我院生活指导室举办了本学期“生活沙龙”系列活动之中外文化中思维方式差异的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生活指导室助管陈晓锋和肖玉婷策划、举办,中外学生包括张丛丛、孙健、皮兴灿、Metta、Frannado等人参加。活动主要围绕两个话题,采用中国学生讲英语、外国学生说中文的方式进行。

 

 


  “生活沙龙”结合了学术性和生活性,旨在为中外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本次沙龙,由陈晓锋同学主持,主要讨论了两个话题:东西方家庭观念的异同和东西方人在社会交往中存在的差异。同学们结合上述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话题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东西方年轻人的择偶观和家庭对于下一代婚姻的干预程度也成为了构成本次沙龙一个有趣部分。
  在话题讨论结束之后,本次沙龙还增加了一个“答疑解惑”环节,中外学生互帮互助,解答和分享了大家生活、学习乃至社会交往中存在的困惑,以便更好的适应新的环境。
  最后,外国学生还表演了新学习的中国黄梅戏,活动在美妙的戏曲声中结束。

 


(图文/肖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