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届国际学生参观新农村建设和谐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1-11-14   浏览量:
  

 

    在韩瑞l连老师的积极联系和组织下,2011年11月12日,近20名国际学生顺利深入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耿辛庄村做实地调研。耿新村的村委书记张书记和崔副书记给予了我们热情的接待。在访问中,崔副书记向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耿辛庄村的历史由来,近5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现今耿新村的村落文化和村民生活。
    国际学生了解了耿辛庄村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后,又参观了社区医务室、社区图书室和社区洗浴室。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村民的生活,崔主任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入户访问,分别走访了两家村户,并与村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他们的生活方式、现阶段生活状况的满意度和村子的变化对他们的影响有了全面、客观而详实的认识。
    随后,为了能够让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农村文化,全体学生在杨宋镇最受村民欢迎的饭店享用了正宗的“中国式午餐”。学生们在吃饭期间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交流着访问耿新村的感受和心得。他们觉得这是一次了解中国新农村的有意之行,也让他们迈出了从想象中国到走进中国的重要一步。

师生合影

 

杨力超老师做讲解

 

 

国际学生在农家院合影

 

(图文/ 杨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