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实习求职、读博出国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5-19   浏览量:
  

2014年5月17日,在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指导室和众源院友基金会的精心部署和密切配合下,学院如期开展了就业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有2014届毕业生徐会文、李睿、郭彤华和刘程程四位同学他们为大家分享了各自在求职和求学方面的经验,为下一届的学弟学妹带来了启发。

 

 

首先,刘程程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考博经验。鼓励同学们既然选择了人生方向就要风雨兼程、义无反顾。活在当下,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和担忧。在国内读博士要注重自己的外语水平、要主动导师沟通、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面对激烈的竞争压力,女同学尤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要敢于面对各种挫折失败,及时调整心态,坚持自己的追求。接下来,美国罗切特大学成功录取徐会文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复习托福到拿到多所学校offer的经历。特别提出要准备出国就要首先把自己的各种材料准备齐全。推荐信在申请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毕业季,大家会遇到各种机遇、面对诸多机会要坚自己的选择。其次,郭彤华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提前毕业和公务员考试的经验。说明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提前毕业的要求,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各种时间节点就未来就业的地点选择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追求。

 

 

最后,李睿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建议要对自己定位明确要有一点危机感。既然要选择就业、就要多关注各种求职信息争取一些大名企实习机会。要想找到理想的工作就应该准备一两份有份量的实习经历来为自己加分。同时,他建议大家要珍视自己开展科研项目的各种经历在简历上突出自己的学习研究能力。此外,李睿同学还为大家讲述了一些面试经验和技巧。在活动的最后,与会嘉宾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的经验分享交流会为社发院各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此次交流会,低年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以及未来的就业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相信社发院学子会秉持学长们的优秀品质和学习能力,在未来的求职求学道路上顺利前行!

(图/文 徐文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