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在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寒假返乡调研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我校研究生工作处组织研究生开展“感知社会变化 促进改革发展”寒假返乡调研实践活动。

我院秉承将考察地发展现状同学院学科优势相结合,将考察地实际需求同学生专业知识相结合,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培养创新型人才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以寒假返乡调研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学院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认真开展寒假返乡调研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完善学生第二课堂的培养体系。

根据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寒假返乡调研实践活动方案的相关规定,我校研究生工作处本着公平公正、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组织专家评委评选出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9项和优秀院系组织奖10名。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具体情况如下:

秦健寒,《少数民族聚居区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调查研究》,一等奖;

郑楠,《关于老区贫困县扶贫开发现状的思考》,三等奖;

杨磊,《我国农村低保瞄准过程中的精英控制风险研究》,三等奖;

朱靖如,《乃林镇七家村扶贫调研报告》,三等奖。

 

 

(文:秦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