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长的火炬之经验交流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5-15   浏览量:
  

 

      由我院生活指导室和2011级硕士班合办的“学长的火炬之经验交流会”活动于5月14日晚18:00-20:30在后主楼203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出国深造、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和企业求职三大主题,邀请了来自09级共7名师兄师姐同我们一起分享出国、求职的经验和体会,张玉荣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活动首先由各主题的主讲人结合亲身经历逐一进行经验分享,其中赵荣师姐和王怡然师姐与同学们分享了欧美及香港学校的申请经验,讲述了出国准备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并介绍了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沈其林师兄、胡然然师姐和孙林师兄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校、报社等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招考与面试的经历和体会,讲述了工作定位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事项,并简要介绍了国企、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就业的特点和区别;李佳师姐和王诗剑师兄与同学们分享了外企、民企等企业求职的经验,详细介绍了搜寻企业、投递简历、面试等各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

 

 

      经验分享环节过后,同学们分组就感兴趣的主题同主讲人进行互动交流,并在各个主题组进行“串场”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各位主讲人与同学们进一步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种种困难和疑问给予了详细解答。

 

 

      本次经验交流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出国深造、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和企业求职的诸多经验和体会,在传承学长经验的同时,也为同学们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文/董晓珺  图/董晓珺、马爽、袁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