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5.25心理健康日”:健康心情,你我共营

发布时间:2012-05-28   浏览量:
  

 

      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为了使我院同学们能够拥有更加健康的心态、更加积极的学习态度、更加丰富的校园生活,我院生活指导室于5月25日上午9:00-12:00成功举办了心理健康日活动。当前研究生群体面临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和就业压力,难免会在自我意识、人际交往以及学习、生活等方面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与困扰,而通过合理的心理健康引导以及参与集体活动能有效的缓解这些问题。鉴于此,本次生活指导室围绕“我爱我之微笑、微爱”晒心情活动和“我爱我之微成功”游戏竞赛活动为主题开展。

 

      本次活动首先让同学们在展板上晒出心情、许下愿望,或者送出自己的祝福。同学们可将自己想说的话、心中的困扰和郁闷以及自己所感激的人写在纸上,然后贴在宣传展板上,留言或回复留言的同学们都将获得带有我院特色的书签及贴心提供的糖果。

 

      签名活动过后,马上进入“放松自己,舒缓压力”的游戏竞赛环节。此环节由三国杀、斗地主、象棋、扳手腕等游戏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本环节中游戏采取现场报名的友谊PK赛形式,获胜者不仅可以获得一枚“返老还童牌”棒棒糖,还会得到一份具有特殊寓意的奖状留作纪念。此外,研工部的同学们在活动时也为我们送上了祝福。

     本次心理健康日活动在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之余也让大家感受到同窗之情的温暖与美好,希望大家通过生活指导室这一平台更充分的沟通交流、更好的放松身心、及时舒缓和排解压力,树立健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心态,共建研究生美好生活。


 


 


 

(文/袁玲玲  图/董晓珺、袁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