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唇枪舌剑展社发雄风,镇定自若秀社发风度——研究生辩论赛我院又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量:
  

  2012年11月14日,由校研究生会举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辩论赛进入到了紧张的四强争夺赛环节,我院由陈晓峰、郭彤华、张丛丛、丁可可、肖玉婷、吴丹和赵世钰七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伍再次亮相,迎战实力雄厚的哲学社会学院,吴丹担任领队。本场辩论赛于14日晚8点准时开始,张丛丛、郭彤华、陈晓锋和丁可可出战本场四强争夺赛。四位队员凭着出色的表现,再战再捷,带领我院突出重围,杀进四强。更值得高兴的事,我院辩论队不仅获得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我方四辩丁可可还将“最佳辩手”的奖项拿下。

 

 

 

 

  本场比赛我方为反方,所持观点是“赡养老人家庭责任大于社会责任”,哲社院为正方,所持观点是“赡养老人社会责任大于家庭责任”。立论环节,我方一辩张丛丛同学,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敏捷的思维,抓住对方立论的要害进行了有效反击,同时也严谨、清晰的阐述了我方观点,为整场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表现更为出色。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和不依不饶、穷追猛打的辩风,我方队员镇定自若、从容应对,坚守防线的同时也进行了有效的反击,使得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看点不断。评委提问环节,我方选手也清晰、准确的回答了评委的问题。总结陈词环节,由四辩丁可可同学做最后的发言,仍然坚守我方本场比赛打感情牌的主线,在一针见血地道破对方辩论过程中的漏洞及其存在的问题的同时再次重申和阐释了我方观点。丁同学恢弘的排比句和饱含感情的陈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辩论结束之后,评委退席商议比赛结果,由我方领队吴丹同学监票。同时,双方辩手和亲友团也利用这一时间进行了短暂的互动,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氛围。
  最后,是本场比赛的焦点环节即评委点评和公布结果阶段。我方不仅是最终的优胜队,同时四辩丁可可同学以其出色的表现,还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实为难得。希望我院辩论队能够越战越勇,越走越远,为我院辩论队再创辉煌。

 

(文/肖玉婷 图/郭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