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研究生会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4-28   浏览量:
  

2014425日晚7点,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交流会在2026会议室展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院博士生隋宾艳和硕士生徐会文两位同学,就学习、工作、申请读博等方面的内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此次交流会由车轲同学主持。

 

 

交流会开始,隋宾艳同学通过击鼓传花的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然后对自己的人生经历做了简要的介绍,与大家分享了缘何在工作五年后选择辞职重回校园,继续在这个领域进行深造。

 

 

隋宾艳提到,“通过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积累了很多学习的需求,深刻明白自己的差距究竟在哪里。”刚决定回归校园时,承受过很多的质疑,这个时候给自己制定清晰明确的学习计划显得非常重要。建议学弟学妹们在硕士阶段,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深入研究、多读优秀经典,才能在这个领域有所扎根和立足,才能更好的触类旁通、学习更多的知识。与此同时,还要尽可能平衡好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的关系。

 

 

接下来,徐会文同学就自己如何申请国外读博、如何利用国外文献数据库搜索文献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徐会文是我院2011级社会医学专业硕士生,目前已经被美国多所知名大学录取,即将奔赴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清晰简练的谈吐,让在座的同学们深深佩服。他建议大家,无论是学习还是研究工作,每一步都要走的一丝不苟,都要投入全身心的热情,并坚持下去。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跟优秀学长学习经验。院研究生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服务,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图:马坤/文:林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