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第二场“求职季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量:
  

1125日晚,我院在后主楼2029举办了求职季的第二场无领导小组面试。本次活动由社发院求职小组举办,主要目的在于帮助毕业生迅速熟悉无领导小组这种主要面试形式,并希望通过实战模拟和交流分享,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面试技巧,帮助毕业生在实际面试中脱颖而出。

     

在第一场模拟面试反响热烈,大部分参与者表示这是自己参加的第一次无领导小组面试,从中学习到了很多面试技巧,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参与其中、观摩学习。

因此,第二场招募信息发布后,参赛人员及观众迅速报满。本场共有8名分别来自社发院、心理学院、政管院、全球院的参与者,以及10余名观众进行现场观摩与交流,同时我们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已拿到中粮、华为等知名企业offer,并且具有丰富群面经验的曹冰洁同学为大家做现场点评。

 

本场活动的题目设置相对第一场复杂程度有所提升,难度相应也有所增大。同时曹冰洁同学在群面提问环节采用了快速压力面试的方法,用5分钟的时间营造了一个紧迫且稍有压迫感的气氛,这也给现场的面试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和压力。整场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面试结束后,曹冰洁同学为小组做了整体点评,并针对每位同学的优势和需要改进之处进行了分析。他分享到,无领导小组面试要勇于发挥自己的优势,根据不同的岗位需求,找准自己在小组中的角色定位,并详细为大家分析了leadertimer、策略贡献者及记录员等多个角色的定位和技巧;把控好小组的时间,汇报时充分利用场内所有资源,力图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同时针对具体的题目曹冰洁同学还建议,方案设计题目需首先明确目标、资源,随后进行相关度匹配、填充关键事件。之后很多同学都留下来与面试官及其他队友进行交流,分享心得和信息,多数同学对群面的压力面试设置也表示非常受益。

 

第二场求职季无领导小组活动再次获得参赛选手及观众的一致好评,社发院求职记系列活动将定期于求职高峰期的周三晚举办,每两周一次。现面向全院同学开放报名,下期活动同时开放面试官、参赛选手、观众的招募,有意向参与的同学编辑短信报名:班级+姓名+报名模拟面试发送到15810165200

 

                                                    (图/文:社发院求职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