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第三场“求职季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15   浏览量:
  

12月9日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在后主楼2030举办了“社发求职季”的第三场无领导小组面试。本次活动由社发院求职小组举办,主要目的在于帮助毕业生迅速熟悉无领导小组这种主要面试形式,并希望通过实战模拟和交流分享,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面试技巧,帮助毕业生在实际面试中脱颖而出。

 

社发院的求职季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每两周一次,经过前两次的组织和参与,同学们已经对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从中学习到了许多求职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实地演练及面试训练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师大社发院社会政策专业2011届硕士毕业生、现中国移动集团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项目经理秦为夷和北师大社发院社会保障专业2013届硕士毕业生、曾任辉山集团招聘主管、现任无二之旅人力资源经理的张圆,两位嘉宾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为本次活动提出专业的点评。本场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发、数学、新闻、政管等学院的8名参与者,以及20余位观众参与。

为使模拟更接近真实效果,本场参赛选手着正装参与,为方便同学们对自己表现的思考与改进,我们特为活动做了复盘供大家学习。

20151209 (2)

 

8位参与无领导小组的同学按照面试官随机分配的数字依次就座,依照题目分配的角色开始进行无领导小组。每位同学都很投入角色,但同时也注重自己能力的表现,在场观众也纷纷投入情境,在认真聆听面试者发言的同时积极思考。两位面试官为了增强题目难度和考察同学们的全面素质,还在本次的题目中设置了很多“陷阱”,也在讨论结束后向面试者提出了其他更有压力的问题,同学们也表现的很出色。

20151209 (6)

 

本次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明确的推出了小组的leadertimer,同时形成了统一的决议,整体表现得到了两位面试官的认可。在无领导小组讨论后,嘉宾对参与的8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对每个人的优势与不足都做了对应具体表现的细致解释,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也都提出了非常好的改进建议,如应当抓住每次发言机会,发言要注重逻辑,讨论中注意跟上团队节奏和与其他同学保持交流,还可以发挥自己的特色增加幽默等亮点等。面试同学也了解到了无领导小组面试中面试者的思考点和应当注意的着装、仪态、语气、与周围同学的互动、与面试官的交流等各项细节。在活动结束后,两位嘉宾还解答了在场观众的疑问,如“群面插话技巧”、“打断技巧”、“如何展现自己的大局观”、“如何表现职业性”等,同时提醒大家群面最核心的部分就是“be yourself”,做最好的自己!最后面试官额外为参与者提供了简历评点,让大家收获颇多。

20151209 (5)

 

第三场求职季模拟无领导小组活动再次获得面试参与者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切实帮助同学们提升了求职能力,希望我们的活动也能够帮助同学们求职路上获取成功。社发院求职季系列活动将定期于求职高峰期的周三晚举办,每两周一次。现面向全院同学开放报名,下期活动同时开放面试官、参赛选手、观众的招募,有意向参与的同学编辑短信报名:班级+姓名+报名模拟面试发送到15810165200

 

                                                    (图/文:社发院求职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