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共克时艰 战疫青春”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北京师范大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将学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校团委、各学部院系团委指导下,北师大成立了“共克时艰•战疫青春”宣讲团。2022年5月26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开展“共克时艰•战疫青春”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社发院各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进行观看,刘思语同学担任宣讲员。

 

D:\桌面\1.png

 

活动伊始,刘思语同学以史为鉴,向同学们讲述了人类与病毒抗争的历史、中国自古积累的防疫经验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爱国卫生运动及其成效。随后,刘思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以及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针对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的特点,刘思语同学为大家解惑当前为什么会陆陆续续查出感染者。她引用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的观点,认为可能的原因是监测具有“窗口期”、漏检、部分采样质量不高和存在间隙性病毒。

 

D:\桌面\2.png

 

此外,刘思语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动态清零”的概念,分别从新冠病毒的传播特征、立足我国国情两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中国要实施“动态清零”政策。刘思语也为大家梳理现阶段学校的防疫工作,学校与学院在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有序开展慰问物资发放工作,为在校同学们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宣讲最后,刘思语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北师大“共克时艰 战疫青春”宣讲团的校园防疫倡议书,呼吁大家如何做才能更好地保障自身防疫安全。

 

D:\桌面\3.png

 

通过此次活动,社发院的同学们了解到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坚定了青年团员对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更清晰地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至此,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共克时艰 战疫青春”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高天娇

编辑:高天娇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