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珠海校区召开2021级“社工—学工”项目实践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量:
  



为了引导学生自我服务、创新专业教育形式,社发院社工专业的师生与学工处联动在珠海校区探索“学工—社工”的实践模式。

 

2022年3月3日16:30在乐育楼C313召开了“学工—社工”项目的实习说明会,参会人员包括研究生服务中心的何广材主任、团委的王晗老师、社发院肖淑珍老师、高研院向羽老师以及参与该实践项目的2021级社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

 

 

 

 

 

首先,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工+社工”实践项目的背景及总体安排。通过开展包括研究生素质拓展、交叉学科、劳动教育等主题的实务实践活动,运用个案、小组、社区的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将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践与研究生管理发展服务结合起来,探索高校社会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新途径。

 

 

 

然后,研究生服务中心的何广材主任阐述了学工需求。从研究生群体素质拓展活动策划、志愿服务组织平台建设、劳动教育等方向,将社会工作专业理念融入活动方案设计,策划促进团队协作、缓解压力、提升归属感的活动,服务于珠海校区的研究生、北京赴珠课程助教、科研助理等群体。

 

 

 

接着,向羽老师从社会工作专业内容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实习的具体要求,包括策划并执行40-50人的活动方案、研究生素质拓展方向需完成7次小组活动等。此外,个案服务与沙龙活动形式也可纳入活动设计中。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表达对于实践项目的困惑并得到了老师充分的回应,本次“学工—社工”项目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谢敏

文:谢敏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