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2021级学硕团支部举办“观校史馆,知师大情,铸班级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在历史中感受辉煌,在学习中凝聚精神。为加强团支部的集体归属感和文化认同感,提高同学间的凝聚力,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级学硕班团支部于2021年10月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3层校史展览馆举办了以“观校史馆,知师大情,铸班级魂”为主题的新生班级领航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级学硕团支部组织,共有22名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聆听校史讲解、参观史馆文物与观后自由讨论”三个部分,共持续90分钟。

 

支部成员聆听讲解

 

支部成员聆听讲解4

 

支部成员聆听讲解

 

活动第一部分,同学们首先跟随校形象陈列馆讲解员,先后聆听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悠长的建校渊源与辉煌的发展历史。从百廿前诞生于烽火连绵中京师大学堂,到独辟天地的警示优先级师范学堂,再到先进的北京师范大学……筚路蓝缕,一代代师大人扎根中国教育事业,深深地激励了同学们。

 

支部成员欣赏校史馆2

 

雷心怡同学参观北师大校史厅

 

活动第二部分,在参观校史馆展示文物与蜡像过程中,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同学们结合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各个学科的发展演进过程。泛黄起皱但字迹清晰的课堂笔记诉说了格物致知的求学态度,锈迹斑斑、饱经风霜的度量仪器揭示了科研人的热爱向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良传统支撑起师大人治国修身、兼济天下的雄伟情怀。同学们以前人之鉴做今日之思,力争做积极向上的师大人、社发人。

 

支部成员欣赏校史馆4

 

付云翠、苗静怡同学讨论北师大文物牌匾

 

活动第三部分,在参观完毕后同学们自告奋勇逐个发言,就参观感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吕佳欣同学表示,“我深深感悟到了师大人自建校起便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为了保护中国教育火种而不断搬迁的坚毅品格,对照我自己的学习工作态度,我也认识到了自己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大家均感叹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加了对新学校、新学院、新班级的荣誉感与归属感。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即将迎接北师大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北师大人的优良品格,为班级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成员合影

 

支部成员参观合影

 

 

 

 

图:吕佳欣

文:李鹏扬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