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发院2020级博士班“新学期班建研讨与学习心得交流” 线上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进班级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2021年3月6日20:00,社发院2020级博士班顺利举行“新学期班建研讨与学习心得交流”线上主题班会,参会人员为社发院在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2020级博士生同学。本次班会由班长杨铃主持,主要包括“上学期班建情况总结与汇报”、“新学期返校安排与重要事项”、“新学期班建需求征集与研讨”和“班级成员学习心得交流”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电脑萤幕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班长杨铃向同学们总结了上学期三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成效,以及班级成员参与校运会的情况,并对班级羽毛球基金、班级通讯录信息、宿舍安全与卫生、防疫打卡与点名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其次,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启和返校工作的进行,班委们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从安全返校的详细安排、选退课的时间节点、教学周的对应时间、博士生培养方案的进度要求和发文奖励政策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梳理和讲解,以期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地合理安排时间,进一步提高效率。接下来,团支书窦媛介绍了在新学期团支部和班级预备举办的活动,并积极征求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收集同学们对班级建设的需求。班长杨铃则重点介绍了班级读书会的详细计划,希望采用“每月一次、线下+线上、北京+珠海、自愿参与、开放交流”的形式,发挥班级成员“同专业不同研究方向”的优势,跨越导师组内交流,相互启发、实现思维碰撞。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脑萤幕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孟晨同学作为珠海校区的同学代表,为大家介绍了她在珠海读博的校园环境、学习情况,以及对新学期班级活动的期待。同学们积极交流、畅所欲言,每一位同学都主动地分享了自己读博以来的切身感受、寒假期间的生活情况和研究进展,以及对新学期班级活动的支持和建议等。大家出谋划策、彼此鼓励,形成了浓厚的班级温暖氛围。

 

本次班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实现了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班级同学之间的互动,同时“班委工作汇报+同学自由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参与班级事务管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也为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提供了班级支持和同学力量!

 

 

 

 

 

图:黄慧婷

文:杨铃

审校: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