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量:
  



 

4月12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的重要指示,关注学生党员疫情期间的思想变化,致敬“最美逆行者”,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了线上党员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2222134

 

本次会议包含四个环节,由支部组织委员曹杰主持,第一个环节,介绍了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的“最强攻略”,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方略,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举全国之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战役”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412222105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我的”战役“活动分享,组织委员讲解了个人在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强调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带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支部书记闫建超关注学生党员疫情期间的情绪变化,邀请大家分享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纪陈想同志介绍自己在疫情期间兼顾学习、工作和生活,陪伴家人,还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和工具,关注疫情动态;李佳霖同志提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慢,居家办公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做做手工、做做饭,自己的厨艺也有了提高;张倩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读书感受,居家不外出,即使互联网十分发达,人的内心深处还是会有孤独感,渴望社交,渴望拥抱社会;李霞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带娃过程中的各种美食。学生党员们积极乐观的状态也影响和安抚着身边的人的情绪。

 

李霞2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致敬“最美逆行者”视频,组织委员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父亲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早出晚归见不到人,连续工作了一个月,为“父亲”点赞;支部书记分享自己看到【武汉籍女生:一场疫情真正理解了“万众一心”的含义】,内心十分感动,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强大和满满的安全感,同时也督促大家疫情期间也要保持自律,不能放松对自我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412222120

 

会议的第四个环节,组织委员号召学生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表率,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412222125

 

最后,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及时回应了同志们的需求,提议今后会多组织分享活动,一起聊聊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让学生党员之间多一些互动和交流,同时也肯定了学生党员们疫情期间的乐观态度和积极行动,鼓励大家继续坚持和践行“初心不变、使命在肩”。

 

 

 

 

 

文:尹晓渊

图:曹杰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