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15日召开了线上党员会议。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015d66cb2ef47e5a3352f323307994.jpg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四项内容,第一项是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总书记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分享了个人感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一系列中的重要指示中可以看出我们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并迅速集中全国资源支援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经次事件充分印证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我们更应坚定制度自信,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7c073507cb75061fca0aa7b603e2d.jpg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学习和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支部书记胡楠首先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强调同学们要坚决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坚持每日上报个人情况,配合学校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大家再次学习了党委学生工作部《致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支部书记再次强调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表率,用行动践行党员的担当与作为;最后分享了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的《家安心安: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家庭心理自助手册》,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更好地处理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安抚家人情绪,共度难关。

接下来支部书记讲解了本学期支部组织生活实施计划和整体工作安排,主要包括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培养发展以及日常工作和学习,并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认真参与组织生活,认真参加线上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居家劳动、文娱锻炼等各类活动。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383b566a89d1b762b951e89e4980e9.jpg

 

 

最后,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为期4个月的主题教育和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更加明确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内涵。

 

 

 

                                                                                                                                                         文|胡楠              

                                                                                                                                                         图|胡楠 宋逸男 王晓英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