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量:
  

 

 

为深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0日上午,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在励教楼C404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北师大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建工作人员倪佳琪老师、班主任张一纯老师出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钟玉依同志主持。

 

支部组织委员钟玉依同志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结合支部党员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等方面进行的自查自检情况,支部书记王军回向参会老师通报了党支委、党小组和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的情况。

 

班主任张一纯老师检阅《谈心谈话记录》

 

紧接着,由支委会开始,到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依次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结合会议主题和个人实际情况,深刻进行了氛围浓厚热烈的批评交流。有不少同志反映,自身存在积极性不强、生活压力大、思想懈怠、理论知识掌握不全面、对自己的规划不够清晰、模范带头作用还需提升、支部工作还需加强创新等系列问题。

 

全体党员现场进行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倪佳琪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整体支部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的组织活动制度,其中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应充分用好的“法宝”。在自我批评环节,要把党员的政治身份摆在首位,对照入党誓词深入真诚地自我反思,开诚布公地总结改正。在每位党员做完自我批评之后,支部大家都应该客观地、全面地指出其优缺点,摆事实、讲道理,既要说清问题,也要团结同志。接着,倪老师根据大家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学应德才兼备、率先垂范,在思想上、学习上、行为举止等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第二,全面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与考察工作。一方面严把党员入口关,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努力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另一方面严肃党内纪律,强化党员意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第三,通过组建党小组,群策群力组织班级读书会、文体兴趣小组等方式,为党支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提供平台机会。在为集体为大家服务的过程中,不断磨练意志品质、提升综合素质,助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校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建工作人员倪佳琪老师

 

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认真对支部总体工作、党员自身的情况作出互评和民主测评,选出了8名优秀党员,14名合格党员,进一步促使并激励支部党员强化党的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不动摇,始终保持奋斗精神。

 

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测评表

 

下一阶段,希望全体党员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三省吾身而后砥砺奋进,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成效,时刻以立德树人的奋斗方向检视自身,整体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图片:赵 蕊

文字:王军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