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党支部开展“社发学子寻中国梦,春游香山感民族魂”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5   浏览量:
  

 2013年4月2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北京郊区的香山,开展“社发学子寻中国梦,春游香山感民族魂”活动。

  20日上午,春寒料峭,但大家热情不减,于8点准时在大运村3、4号楼之间集合,乘坐公交车前往香山。在行程中,大家讨论这国家的发展与进步,讨论着我们将在香山参观的孙中山纪念堂以及双清别墅,讨论着中国近代特别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一系列发展变化。不知不觉,大家抵达了目的的。

 

 

  随后,大家开始了攀登香山与沿途的参观。在登山途中,所有党员同志团结互助,男同学为女同学鼓劲加油。沿途中,同志们就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曲折光荣的道路、当前研究生党员的责任、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在香山,我们重点参观了清朝的勤政殿、民国的孙中山纪念堂,以及解放战争期间毛泽东同志等党中央同志居住过的双清别墅。在参观这些地方的时候,同志们不禁感叹历史的变迁,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山顶,同志们坐在一起,交流着相互的感受,并就“我的中国梦”话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志们表示,对于我们研究生来说,践行中国梦,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力图在未来,能凭借自己的专业才能报效祖国,建设祖国!

  本次活动通过春游香山,参观沿途景点,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民族认同感,坚定自我政治立场,帮助同学们感受民族魂,追寻中国梦;同时以之为契机,开展“我的中国梦”讨论,让广大同学明白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到了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图/文:郭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