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量: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圆满闭幕。为了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的精神,13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我校教二323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且观看文献纪录片《习仲勋》(第三集)---《国事春秋》,各位党员纷纷发表感言,气氛热烈。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宇婷同学主持,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会议。同学们分四组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且各组小组长在会上发言。同学们认为这次改革决议内容具体,而且鼓舞人心,必将推动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公正是司法的核心,司法公正体现在每一件个案之中,存在于每一个当事人的感受之中。 让司法公正成为“看得见的公正”、司法高效成为“能感受的高效”、司法权威成为“被认同的权威”。而且这次决议将“公正”放在了很高的层面,并且涉及到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方面。把公平正义摆在突出的位置,让老百姓在每一个环节、在每一件事上能体会到公平正义,这对激发社会活力非常重要。

 


       小组讨论结束后,大会播放了纪录片《习仲勋》。影片以习仲勋同志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参与创建陕甘边区根据地建设和创建经济特区这两个最重要的贡献为线索,风格朴实、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为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事业奋斗一生光辉历程。《国事春秋》这一集重点讲述了习仲勋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后,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不计个人荣辱,无怨无悔,始终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彭德怀率志愿军入朝,习仲勋肩负经略大西北重任,五马进京出任中宣部长,从政务院到国务院,十年辅佐周恩来。虽然历经艰难岁月,但一生无怨无悔。 
       教室里,同学们聚精会神、神情凝重,一起回顾了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政治家波澜壮阔、功勋卓著的奋斗历程,深深的被习仲勋同志对党忠诚、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淡泊名利的精神所感动。 
       观看纪录片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刘思阳同学表示非常赞同影片中的一句评价,“习仲勋同志是一个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这个人能实事求是,是一个活的马克思主义者”。玉万叫同学表示,“习仲勋同志站在时代的前沿,有着敏锐的洞察力,代表着先进的思想”。张忍道等同学也纷纷发表了对革命前辈发自内心的崇高敬意,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格、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支部大会在热烈的讨论后结束。这次活动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认真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精神,并且通过此活动,支部党员和班级其他同学的思想觉悟得有了明显地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李宇婷 文/王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