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妆点宿舍,绿化书桌——MSW班级宿舍绿植计划

发布时间:2014-05-16   浏览量:
  

匆忙的生活,同学们往往的忽略了健康的存在。5月初,社发院社会工作专业同学为倡导健康生活,美化宿舍,决定开展“宿舍绿植计划”。经过前期征集同学们喜欢的绿植后,在学校绿园经过了精心挑选,统一为每位同学购买了方便放在书桌上的绿植。510日晚上,班级同学在大运村宿舍楼下一同为绿植更换花盆,体验栽种生命的感受。

 

 

在充满活力的五月,绿植都盎然萌发。在同学们学习与实习的同时,可以和摆放在书桌上的花草交流,在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同时,还能陶冶情操;摆放在书桌上的绿植,可以让同学们有更加积极的心态,以更好地心情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实习;与此同时,绿植可以为宿舍环境带来新鲜空气,营造亲近自然的氛围,给宿舍一抹绿意,使人心平气和;绿植也可以有效地吸收房间内的化学物质,防电脑辐射,以自然的方式为宿舍加湿,抑制细菌,制造氧气和负离子,清新空气甚至还可以美容养颜。

 

 

花絮:在我们栽种绿植的过程中,不时有来往的同学发出阵阵赞叹:“哇,这绿植都好美啊”“这是你们的活动么?好有爱呀”“这花能卖给我们么?多少钱一盆啊?”,特别感谢各位同学们对我们活动的支持和认可,希望同学们都会用心地栽培呵护自己的绿植,不要让她枯萎。

(文/李亚军;图/王曼、李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