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与转正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19   浏览量:
  

 

2014年5月14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召开了党员发展与转正会议。会议主题为讨论是否接收2012级硕士生王琨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谈论是否接收2011级硕士生叶珍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校党委组织员、历史学院教授李志英老师前来督导;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团总支书记张冉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彤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了是否接收王琨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王琨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介绍人孔祥蕾、肖玉婷分别向大会介绍了对王琨同志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并提出个人意见。支部书记郭彤华报告了对王琨同志的审议情况。接下来,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王琨同志基本符合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标准。最后进行现场无记名投票,赞成票数达到与会有表决权党员半数以上,会议通过了王琨同志的入党申请。

 

 

会议第二项审议了是否接受叶珍珍同志的转正申请。叶珍珍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介绍人崔森、尹喆分别向大会报告了叶珍珍同志一年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并提出个人意见。支部书记郭彤华向大会报告了对叶珍珍同志在预备期内的教育、考察情况。接下来,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叶珍珍同志基本符合中共正式党员的标准。最后进行现场无记名投票,赞成票数达到与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以上,会议通过了叶珍珍同志的转正申请。

 

 

李志英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李老师以自己的入党经历进行现身说法,对年青的党员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正式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年青同学尽快成长和成熟起来。建议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培养时突出考察其政治信仰,严格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是否坚定不移地支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希望年青的党员同学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满怀赤诚之心,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东华老师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李志英老师的到来和精彩点评表示感谢。他强调学生党支部要严格履行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发展、培养等程序;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引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教育学院的党员同学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青年同学敢于担当、努力奋斗,对得起家庭和社会的培养,肩负起国家、民族复兴的重任。

 

(图/文:伍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