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品读爱国书,畅谈中国梦”读书沙龙

发布时间:2014-06-03   浏览量:
  

518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蒙山“净身池”周围以及大巴车上开展“品读爱国书,畅谈中国梦”读书沙龙活动。此次读书会活动分为前期小组读书、中期小组代表发言和后期支委带领同读一本书三个阶段。经过423-429日进行的一系列的征集爱国书目、购买书籍等事宜,我支部于54日进行活动前期小组读书环节,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以宿舍为单位,分为6组,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小组读书学习阶段,并撰写读书笔记。与此同时,各个宿舍还建立了“读书交流微信群”,方便同学们在活动前期的准备,而且尽量避免分享的重复性。并且每个宿舍于517日确定小组代表的人选,便于518日读书会活动的正式开展。

18日,班级集体前往去云蒙山,并进行小组代表发言分享阶段。各位小组代表畅所欲言,为我们展现了周恩来、邓小平、习仲勋、傅全有、华楠等革命前辈的革命事迹以及其其背后不为人知的爱国故事。男生宿舍代表李亚军同学踊跃发言,他结合自己同学是华楠同志贴身警卫员的条件,亲自去总政大院走访,并阅读了关于华楠同志的书籍和材料。李亚军同学总结了华楠同志的事迹,并认为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学习、掌握党的先进思想.。接下来,曹雨欣同学分享了邓小平同志的峥嵘岁月,在讲述到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从不言败的事迹后认为,每个人前进的道路总是曲折的,只有坚定不移地坚守信念,才能做真正的强者。最后,活动进入自由发言阶段,张忍道、李宇婷和田迎会分别介绍并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傅全有将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事迹。通过在大巴车上的读书分享会,我们顿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并且要坚定信念,磨练意志,真正地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大家爬山休息阶段,我们在云蒙山“净身池”附近进行此次读书会的第三环节,由组织委员袁帅带领大家共同读一本书,并进行全员的讨论分享。

支部通过“品读爱国书,畅谈中国梦”这一主题活动,有效地将云蒙山的爱国教育与世界读书日活动相契合,以交流为形式,将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共同分享自己看爱国书籍的感受,并将之与核心价值观相联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党员的价值取向、愿望要求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水准。

 

 

(图/文:李宇婷)